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端上了“夺命寿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0 北京晚报

  

她端上了“夺命寿司”

  据英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遭放射性物质毒杀案,连日来引发了英国人对致命放射物钋-210的极度恐慌。同时,英国内政部宣布,伦敦受放射性物质污染的地点已增加到12个,飞机涉及5架。

  22岁的伦敦伊特里寿司店女服务员艾拉·玛莱克,也许是所有人中最恐惧的——因为11月1日正是她将那盘“夺命寿司”送到利特维年科餐桌上。她的大腿上目前也出现了大面积皮疹!

  寿司“被人动手脚”

  据报道,22岁的美丽女孩艾拉·玛莱克是伦敦伊特里寿司店20名女招待之一。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该寿司店进餐并中毒当天,正是艾拉为其服务。艾拉回忆称:“当天利特维年科先是一个人来的,我按照利特维年科的吩咐,给他送来一份用金枪鱼和鲑鱼制作的生鱼片。后来,另一名男子和他坐到了一起。”据悉,与利特维年科会面的男子是意大利安全专家马里奥·斯卡拉梅拉,他开办了一个跟踪核废料的组织,日前斯卡拉梅拉已经否认对利特维年科下毒。

  但艾拉深信,利特维年科当天所吃的食物,只可能是在她“端上桌子之后”才被人动了手脚的。她称:“这份食物是在厨房内制作的,然后装在一个带有透明盖的盒子内,并用标签带密封起来。我认识厨房里的每一个人,而他们任何人都不可能卷入这件事中。一旦盒子密封好后,就直接送到客人那里。但在进餐过程中,利特维年科曾离开过一小会儿。我推测,任何人都可能趁这个机会悄悄往食物内加点什么东西。”

  早对“神秘大款”好奇

  艾拉称,利特维年科早就是寿司店的常客。她回忆说:“他每个星期至少来餐厅两次,但他和其他顾客不同。别的顾客经常和些服务生闲谈,但他从来不,非常冷淡。不过,我们早就注意到了他。因为他总是穿非常昂贵的衣服。而且他的钱包内总是塞满大把钞票。我和别的女孩经常谈论起他,大家都很好奇他的职业是什么,因为他如此神秘,却又很有钱。”

  但艾拉做梦也没想到,这个“神秘的大款”竟会让她和同事们身处致命的危险中。艾拉称:“我们得知,11月1日餐厅中所有曾接触过利特维年科的人,都有受到辐射的危险。听了这话,我简直快要晕倒了。”

  大腿惊现奇怪皮疹

  日前,她的腿上竟出现了一大片奇怪的皮疹。她担心,自己正面临和利特维年科一样恐怖的命运——被放射物质缓慢地折磨致死。艾拉说:“就在他那次来餐厅的几天后,我的两条腿上均出现了一片奇怪的皮疹,怎么也消不掉。我很担心这是中毒的症状。我看过利特维年科病危时在医院里的照片,他看上去糟糕极了。一想到我也将遭受和他一样的痛苦,我就不寒而栗。”

  与此同时,艾拉的一名同事也出现了被放射物污染的迹象。她说:“我的一名好朋友过去经常为利特维年科服务,可现在她的整个脸上也都出现了奇怪的皮疹。”袁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