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基地"组织忧遭渗透 被迫中断外界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1日电 美国私营情报预测机构斯特拉福公司发表的一份评论称,10月31日对巴基斯坦西北与阿富汗接壤地区的一所宗教学校进行的空袭要么炸死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要么就是差一点击中扎瓦赫里,这使他进一步转入地下活动。

  斯特拉福公司南亚专家波克哈里所写的这份评论称,“基地”组织头目传统上一直非常想让外部世界知道他们的状态,因此扎瓦赫里在空袭发生近一个月内未发表任何消息使
人感到意外,拉登也一直未发布任何消息。

  斯特拉福公司称,扎瓦赫里在空袭中被炸死的可能性不大。首先,如果扎瓦赫里被炸死,圣战者通信网络现在将会披露他的死讯,圣战者很难掩盖扎瓦赫里或者拉登的死讯,即便是在美国情报部门无法证实他们死讯的情况下。

  评论称:“10月31日发动的导弹攻击也可能使基地组织在发布录像带方面遇到了技术障碍,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基地’组织的宣传部门在攻击事件发生后一直未发布录像带,但考虑到‘基地’组织宣传部门的生产设施不太可能设立在边远的阿巴边境,技术难题可能不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扎瓦赫里的沉默更可能是他作出了保持无线电静默的决定,扎瓦赫里可能认为基地组织的作战安全网络被渗透了。”换句话说,扎瓦赫里可能在导弹攻击中幸免,他正试图躲过追踪,导弹攻击可能差一点就要了他的命。

  “基地”组织视宗教学校遭空袭事件是对“基地”组织头目活动情况和时间表的渗透。“基地”组织认为,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已经非常接近于它的核心安全圈了。更具重要意义的是,“基地”组织当时和现在可能仍不知道安全问题发生在哪个环节上。因此,它不得不中断通信,尤其是它和外部世界的通信。它将继续保持这一状态,直到它发现安全隐患在哪里并采取行动解决这一隐患,这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的时间。当它确信它已再次建立了作战安全时,“基地”组织将恢复发布它的录像带。(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