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百姓对布什和马利基会晤能否取得成功表示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们经常让我们产生虚假希望”

  布什与马利基的会晤引起全球媒体关注,但在伊拉克,人们似乎并不太在意这件事。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说,许多伊拉克人不相信布什和马利基的安全承诺能变成真正的和平。

  在靠近巴格达“绿区”的比萨饼店里,电视中正直播布什和马利基联合新闻发布会,但众多食客中很少有人瞥一眼。

  阿里忙着给自己添沙拉。他说,布什和马利基都不能解决伊拉克的问题。

  “真正的问题和他们无关。我们作为伊拉克人必须确定,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纠纷,停止互相残杀。”阿里说。

  在各教派混居的基尔库克,60岁的塔利布·萨利希说,会谈若想成功,除非布什支持马利基的和解计划,并彻底消灭将伊拉克分成三部分分治的观点。

  “我们想要安全状况改进,但我们不看好安曼峰会,”萨利希一边在咖啡馆打牌一边看两眼电视中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们不需要甜言蜜语,我们要行动。”

  卖香烟的萨米尔说:“这种会晤经常误导我们,让我们产生虚假的希望。政客们总是高度乐观地发表讲话,但我们从没有看见什么结果。”(新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