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希望尽快从伊撤军 将加快移交安全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加快向伊拉克军队移交安全职责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1月3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举行会谈。布什称,美国将加快向伊拉克军队移交安全职责,并承诺美国没有寻求“体面的离开”;马利基则说,他赢得布什同意,将比计划中更早地控制伊拉克安全部队,同时按照他的方法对付各类非法武装人员。

  “合适人选”

  当天一起吃过早饭后,布什和马利基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谈,而后出现在了媒体记者面前。这是马利基上任6个月来两人的第三次面对面谈话。“我赞赏你在这个困难时刻领导你的国家时所表现出的勇气,”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称赞马利基说,“他是管理伊拉克的合适人选。我们将帮助他,为了和平,帮助他符合我们的利益。他是坚强的领导者。”

  “没有问题。”马利基回应说。

  两人没有宣布弥合伊拉克什叶派阿拉伯人和逊尼派阿拉伯人之间矛盾的具体方案,也没有提出减少反美武装对驻伊美军袭击的具体方法。美联社说,两人会谈集中于很少的几个话题上,重点是布什再度承诺将加快将伊军指挥权交给马利基政府的步伐。

  但是,两人除了表示支持加快美军训练伊军、将更多指挥权移交等长期目标外,也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如何落实这些目标。美联社援引马利基一名助手的话说,会谈中马利基呈交布什一份装备和训练伊安全部队的计划,不过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助手拒绝披露更多细节。

  

布什希望尽快从伊撤军 将加快移交安全职责

  上图:布什和马利基

  “不是真的”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希望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但他同时坚持,美国将待到“工作完成”。

  “我知道,许多猜测说,我们将寻求体面地离开伊拉克,”布什说,“关于体面离开这事完全不是真的。”

  布什还谈到,“马利基和我讨论了他的政治环境”,但他没有进一步详述。

  美联社援引马利基高级助手的话说,私下里,布什和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多次向马利基施压,要求他解散忠于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的武装。这名助手说,马利基在11月30日会谈中告诉布什说,控制萨德尔武装“不是大问题”,“我们将找到解决方法”。

  黄恒(新华社特稿)

  

布什希望尽快从伊撤军 将加快移交安全职责

  虽然说要撤现在还得去

  前几天,在美国本土的一个军事基地,一名美军告别妻子奔赴伊拉克。对于很多普通美国人来说,“撤离伊拉克”是个好消息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