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姆斯特丹要关“红灯橱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2 新民晚报

  

阿姆斯特丹要关“红灯橱窗”

  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红灯区,每当华灯初上,街两边的橱窗里就开始出现一些衣着性感暴露的妓女。她们在橱窗里展示着自己的身体,还不时用手敲打橱窗的玻璃,挑逗着过往的游客。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日前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关闭三分之一的妓女展示橱窗,一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重新审查营业执照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发言人马丁·马滕说,关闭三分之一的妓女展示橱窗的目的是打击经济犯罪。

  马滕说,目前在那些经营妓寮的人中,有人利用卖淫业洗钱和从事其他非法活动。政府正根据一项新的法律,重新审查这些妓寮的营业执照。“今后,那些参与犯罪的人,将无法在红灯区继续开业。”

  相关人士大发牢骚

  但相关行业人士认为,政府想打击犯罪,出发点固然是好的,但误入了歧途。因为目前在红灯区工作的妓女中,有不少是租用橱窗的“个体户”。如果橱窗被关闭的话,她们将会站到路边去揽客。红灯区的犯罪率可能不会下降,反而会上升。“红灯区最大的问题是那些站在街边的皮条客,而不是经营橱窗的人。”在红灯区中心地带一个经营者毛里什卡·马佳说,“市政府的那帮官员想出这项措施,像牛一样笨。”

  胖查理在红灯区经营着20幢妓寮。尽管去年9月有关方面就已经确认他所经营的妓寮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但是还是要求胖查理关闭60个妓女展示橱窗。“你们在伤害与犯罪毫无关系的人的利益!”胖查理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生气地表示。但也有一些小妓寮的业主明确表示,那些银行和有名的银行家,都不愿意同他们打交道。他们要融资,只好通过地下途径。

  早在17世纪阿姆斯特丹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贸易港口的时候,色情业就开始在阿姆斯特丹生根发芽。2000年,为了对色情行业征税和加强管理,荷兰政府通过法律,将卖淫业合法化。

  但是,伴随着色情业的发展,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也成为一些人口贩子和毒品贩子的活动之地。

  新任市长整顿风气

  新市长乔布·科恩上任后,下决心解决红灯区犯罪率高的问题。不久以前,这位市长曾下令,禁止一家名气颇大的夜总会跳脱衣舞,在“同性恋节”期间,还不准人们在公众场合裸体。

  科恩的做法,招致了一些人的不满,他们说这位市长“装模作样”。但市政府发言人马滕表示,其实卖淫业近来已经不景气了。尽管关闭了一些橱窗,那些没了工作的妓女,还是可以去合法的妓院工作的。最重要的,这位发言人说:“除了妓女以外,阿姆斯特丹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奉献给旅游者。”邓然

  红灯区橱窗里衣着暴露的妓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