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努科维奇决心清理乌克兰政府中的"橙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3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11月30日,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正式要求议会解除内务部长卢岑科、外交部长塔拉修科、国防部长格里岑科的职务,决心清理政府中根据尤先科总统提名任命的橙色部长。

  不过,11月30日,乌克兰议会仅以3票之差未能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解除内务部长卢岑科的职务。由地区党、社会党和共产党组成的议会反危机联盟成立的临时调查委员会指责内
务部长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涉嫌非法登记车辆、向民警非法提供住宅,指责卢岑科把职务活动政治化,反腐不力。卢岑科本人已在基辅上诉法院上承认腐败事实,如果他被解职,由谁接任尚不清楚,目前已有两名分别来自社会党和地区党的继任人选。

  11月30日,亚努科维奇还正式要求议会解除外长塔拉修科的职务。总理指责根据总统配额任命的橙色部长多次违反今年8月签署的民族团结宣言,无视宣言中有关通过全民公决确定是否加入北约的规定,擅自宣称乌克兰将于2007年加入北约,塔拉修科外长非建设性的工作导致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激化,为总理正式出访美国的准备工作制造障碍,对国家利益造成损失。总理班底希望塔拉修科被解除职务后由第一副外长奥格雷兹科接任。

  11月30日,乌克兰议会还根据反危机联盟代表的要求准备表决解除国防部长格里岑科的职务。亚努科维奇政府指责同样根据总统配额得到任命的防长格里岑科在军队财产私有化过程中有违法行为,同时应为演习期间军人死亡事件负责。(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