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刑庭说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健康状况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刘黎)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已绝食近3周的在押战争罪嫌疑人、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的健康状况日益恶化。

  法庭在声明中说,舍舍利11月11日以来除饮水外拒绝进食和接受治疗。法庭已于11月29日将他送入斯海弗宁恩监狱旁的医院,以便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观察和“医学干预”。

  舍舍利现年52岁,是目前塞尔维亚议会第一大党塞尔维亚激进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他被指控在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期间对非塞尔维亚族人犯下迫害、谋杀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但他并不承认前南刑庭的合法性,坚称自己无罪,并坚持自己辩护。

  11月27日,在舍舍利拒绝出庭的情况下,前南刑庭正式开庭审理他的案件。鉴于他“多次拒绝与法庭合作并严重影响审判进程”,法庭当天剝夺了他为自己辩护的权利,指派律师为其辩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