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榴莲”造成菲律宾至少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日电(记者范跃龙)强台风“榴莲”夹带着暴雨1日袭击了菲律宾中部阿尔拜省首府黎牙石比和附近村镇并引发泥石流,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100多人失踪。

  当地电视台援引黎牙石比市市长尼奥·罗萨尔的话说,当局已发现了19具尸体,另有100多人下落不明。随着救灾工作的展开,预计伤亡人数将会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这次泥石流是暴雨冲刷马荣火山东面和东南面的喷发沉积物引发的。被泥石流掩埋的民房有些只剩下屋顶露在外面。受到影响的有黎牙石比市和附近两镇的至少8个村庄,那里居住着数千人。

  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报告,台风“榴莲”目前仍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从马尼拉南部向西推进。

  今年2月,菲律宾南莱特省曾遭遇特大泥石流袭击,造成1000多人死亡和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