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罪犯监狱揭秘:服务无保障导致狱内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53 青年参考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高原的联邦重罪犯监狱,是美国监禁措施最严密的监狱,因为那里囚禁着美国“最危险的敌人”——恐怖分子。自“9·11”事件后,这座监狱不再允许记者涉足,外界对其内部的状况几乎一无所知。近日,美国《时代》周刊根据狱中一名恐怖分子的诸多书信,揭开了这座监狱的神秘面纱。

  本报特约记者 燕昭

  关押“人渣中的人渣”

  “现在正是斋月,那些穆斯林们白天都不吃饭,”埃里克·鲁道夫在2005年9月的一封信中写道,“他们每天要做5次礼拜,祈祷声响彻整个走廊。”作为一名制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的恐怖分子,那个时候,鲁道夫刚在美国联邦重罪犯监狱呆了两个月。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那座监狱里度过余生。

  美国联邦重罪犯监狱的官方名称是“极限管理监狱”,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弗洛伦斯,目前关押着400多名囚犯。那里是一片被沙漠环绕的贫瘠之地。1994年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决定建造这座监狱时,就把其收押的对象限定为那些“人渣中的人渣”:大毒枭、黑帮老大、职业杀手等。“9·11”事件之后,这座监狱中的核心牢房区又多了一类“房客”——恐怖分子。参与“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成员穆萨维、企图用“鞋子炸弹”炸毁美国客机的“基地”组织成员理查德·里德、策划并实施了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拉姆齐·优素福,以及参与了1998年美国驻外使馆爆炸案的4名罪犯,都被监禁于此。重罪犯监狱核心牢房区的罪犯花名册,简直就是一本国际恐怖分子的“名人录”。

  因此,当鲁道夫2005年7月得知自己被判处终身监禁,将被关押在重罪犯监狱中时,他感到相当不满:自己制造爆炸案的目的是“反堕胎”,是出于“正义”的动机,与那些恐怖分子的目的截然不同,因此不该受到与他们相同的对待。然而,鲁道夫最终还是被关在了重罪犯监狱的一间半地下囚室中,与那些恐怖分子为伍。

  看不到自然界的任何迹象

  鲁道夫的囚室位于核心牢房区的底层,有七八平方米,囚室里有水泥桌子、床、小凳子,还有马桶、小淋浴喷头和一个洗脸池。牢房的墙壁上挂着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机,被一个罩子套了起来,避免其成为囚犯们发泄的对象。牢房的一端通过一扇铁门与走廊相连,另一端的墙壁上有一个1米长、10厘米宽的窗户。躺在床上,透过这小小的窗户,鲁道夫能够看到监狱的院子。“通过那个‘夹缝窗户’,我能看到天空。但是除了天空,以及偶然落在监狱屋顶上的小鸟外,就再也看不到自然界的任何迹象了。”

  除了鲁道夫之外,核心牢房区底层的另外7间囚室,分别关押着来自埃及、苏丹以及巴勒斯坦的国际“圣战者”。鲁道夫在给母亲的信中曾经提到过他们的名字,但信在寄出前,这些名字被狱方的审查人员删掉了。鲁道夫起初感到疑惑:为什么要把“圣战者”们集中关押?后来他才逐渐明白,这么做除了便于管理外,更重要的是,避免他们向其他囚犯传播极端主义思想。

  教恐怖分子玩填字游戏

  在核心牢房区,一日三餐和信件都由看守通过囚室铁门上的窗口送到囚犯手中。囚犯们除了每天1个小时的放风时间外,其余的23个小时都在小小的囚室里度过。因此,鲁道夫和他的“邻居们”很少碰面,好在囚室的铁门并不隔音,他们可以通过喊话彼此交流。

  鲁道夫不懂阿拉伯语,那些阿拉伯人“圣战者”都或多或少地懂一点儿英语,这令他吃惊不小。“圣战者”们对鲁道夫这位“美国恐怖分子”很感兴趣,从他被关进囚室的第一天起,他们就争先恐后地用蹩脚的英语和他交流。鲁道夫很快发现,这些人是货真价实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他们除了中东、布什、伊斯兰,似乎再也没有别的兴趣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监狱”的相关新闻
美国关塔那摩监狱3名囚犯抵达阿尔巴尼亚 (2006-11-21)
美国监狱规定女性来访者探监时必须戴胸罩 (2006-10-18)
美国向伊朗等国移交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图) (2006-10-17)
美国将基地驻西班牙分支头目关在秘密监狱 (2006-10-16)
美国被指将基地重要头目关押在中情局秘密监狱 (2006-10-15)
美国粉红监狱有效降低犯罪率 (200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