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撤出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日电 (记者刘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陆军总司令马斯洛夫12月1日表示,俄计划在本月中旬完成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从格鲁吉亚的撤离工作。

  马斯洛夫说,装载司令部物资和人员的一列火车已于1日从格首都第比利斯出发前往俄罗斯。俄方总共将从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撤离387名军人和484名文职人员,以及100件技术装备和350吨物资及弹药。撤离工作完成后,司令部司令波波夫少将将领导一个由1
3名军官组成的工作组,协调俄军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的撤离工作。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位于格鲁吉亚境内的4个军事基地,其中2个基地已撤除,剩余的2个基地将于2008年撤除,设在第比利斯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也将关闭。俄国防部于今年10月决定,在今年年底前提前撤出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高加索”的相关新闻
美国推动北约东扩至高加索逼近俄罗斯战略后院 (2006-11-15)
俄罗斯宣布在北高加索地区逮捕一名英国间谍 (2006-04-11)
快讯:俄罗斯高加索地区两名警察被枪杀 (2005-07-23)
俄罗斯证实击毙基地组织驻高加索地区头目 (2004-12-05)
俄罗斯警逮捕刺杀高加索高官的重要疑犯 (2004-10-26)
美国俄罗斯暗中较劲逐鹿中亚外高加索地区 (200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