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拍希特勒喜剧 元首在浴缸用船模玩打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04 环球时报
德国拍希特勒喜剧元首在浴缸用船模玩打仗(图)

影片中的“希特勒”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德国拍希特勒喜剧元首在浴缸用船模玩打仗(图)

影片中的“希特勒”造型


  今年3月的一天,柏林市中心卢斯特公园广场上的一幕把过往行人吓得目瞪口呆:广场上挂满大幅纳粹旗帜,数百纳粹军人振臂高呼,而站在教堂前演讲的人是希特勒!原来,这里正在拍摄德国首部以希特勒为题材的喜剧电影《我的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的真相》。目前这部电影已经拍摄完成,预计于明年1月公映。

  犹太裔导演丹尼·雷维用冷幽默的手法,通过电影诠释了二战末期希特勒的生活片断
。1944年底,犹太裔教师阿道夫·格林巴姆受命在一周内治愈元首的抑郁症。在元首官邸,他目睹了希特勒荒诞的一面。元首不仅经常尿床、喜欢在浴缸里用战舰玩打仗,还沉溺于毒品,和情妇爱娃的关系也徒有虚名。慢慢地,格林巴姆窥视到了希特勒精神世界中最大的秘密:原来,希特勒在儿童时期曾受到父亲的虐待,这种报复心在成年后转化为对世界的憎恨。

  片中的希特勒由德国著名喜剧演员海尔格·施奈德扮演,这不禁令人想到喜剧大师卓别林的著名影片《大独裁者》。但与之不同的是雷维试图从精神世界对战争的原因进行解答。一场灾难的发动居然源自一个儿童对于自己宠物被杀的愤恨,这是本片对战争的最大讽刺。

  由于历史的原因,德国人拍纳粹闹剧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因此,这部喜剧的拍摄引发了德国舆论界热烈的讨论。大多数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一代德国人可以并应该开始用新的眼光审视过去的历史。而有些人却在网上留言,认为“闹剧是对严肃历史的不尊重”。而德国新纳粹成员更是公开把这部片子称为“眼中钉,肉中刺”。

  最近几年,研究和讨论纳粹历史的兴趣在德国渐渐高涨。不光是纪录片,许多书籍和一些故事片也在试图用新的手法和角度来探索这段历史。2004年德国影片《帝国的毁灭》由于从人性化的角度讲述了希特勒的私人生活,曾被批评为“对第三帝国的美化。”

  除《帝国的毁灭》以外,另一部由德国著名的漫画家瓦尔特·莫尔斯制作的电脑动画短片《坐在碉堡中》也在网上广为流传。在这部作品里,希特勒被描绘成一个大鼻子大肚腩的丧气鬼,躲在碉堡里坐以待毙。据统计,该片点击量至今已超过四百万。评论家认为:“用

幽默来诠释严肃的历史,这也是人性使然。”▲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毓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希特勒”的相关新闻
新软件还原希特勒自拍电影对白 自称喜欢米老鼠 (2006-11-22)
英国马岛战争英雄扮成希特勒出席化装游行挨批 (2006-11-19)
外媒称希特勒曾经计划让英国男人绝种 (2006-11-14)
希特勒婴儿重返出生地感慨万千 (2006-11-13)
希特勒没有催眠德国 (2006-11-06)
德国新书讲述希特勒时期政治幽默段子 (200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