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袭击车队炸伤斯防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18 重庆晚报

  

人弹袭击车队炸伤斯防长(图)

  警方在爆炸现场检查

  

人弹袭击车队炸伤斯防长(图)

  防长衬衣上血迹斑斑

  2月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发生一起针对国防部长的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名卫兵死亡,至少14人受伤,该国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弟弟、国防部长格沙巴亚·拉贾帕克萨死里逃生。

  两车被炸成一堆废铁

  当地时间1日上午,一个由8辆轿车组成的国防部车队向总统府方向疾驶,其中一辆轿车内坐着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弟弟、国防部长格沙巴亚,他赶往总统府参加安全委员会会议。出于安全考虑,格沙巴亚的灰色专车不仅能够防弹,而且是一模一样的四辆车一齐出动。

  当车队距离总统官邸和总理办公室仅数百米时,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从路边的一家餐馆里冒了出来,直扑车队!“轰”地一声巨响,车队被拦腰斩断,其中两辆被炸成一堆废铁,炸死炸伤的人滚落一地。

  防长身上血迹斑斑

   事件发生后,国防部长格沙巴亚是否受伤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现场有一人自称是格沙巴亚的司机,他站在一辆窗玻璃被震碎的灰色宝马汽车旁称:“这是国防部长的汽车。他受了轻伤,已经被送走。”

  随后,总统府一位工作人员说:“国防部长确实在遇袭车队内,但他并没有受伤,而是直接驱车前往总统官邸,进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总统老哥紧紧拥抱。而总统也安慰惊魂未定的防长弟弟说:‘他们不会得逞的!’”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播出了格沙巴亚遇袭后的照片:右眼框上有撞伤,白衬衣袖子上血迹斑斑。相关人员解释说,那些血是死伤警卫人员的。

  警方设卡捉从犯

   随后,警察立即封锁了爆炸现场,并在科伦坡全城设卡,全力捉拿自杀炸弹的从犯。在爆炸现场,一辆三轮摩托车已经炸得几乎认不出原样,“人弹”血肉模糊的头飞到附近的一辆货车顶上。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称,三轮摩托车是“泰米尔猛虎组织”最爱用的“人弹袭击装备”,现场往往能找到嫌犯的头部。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