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拒绝欧盟部分冻结与其入盟谈判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0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日电(记者 王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在此间表示,土耳其拒绝接受欧盟委员会日前作出的关于部分冻结与土入盟谈判的建议。

  埃尔多安在与来访的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委员会的建议对土方而言是不能接受的。他希望欧盟各国在即将于11日召开的外长会议上对该建议进行修正,修改其中的错误和不足。

  他认为,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建议并不意味着土入盟谈判的破裂。他说,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正处在关键时期,塞浦路斯问题将对双方关系的发展造成一些阻碍,但他同时表示相信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正确对待目前出现的情况。他强调,土方将继续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而努力,并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不仅将使双方获益,也将为整个世界作出贡献。

  万哈宁说,欧盟与

土耳其进行的入盟谈判不会停止,土耳其仍是欧盟的候选成员国,但谈判的进程将会放慢。

  万哈宁表示,作为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作出了努力,但他强调这一问题必须在联合国框架内得以解决。万哈宁认为,土方在对待芬兰提出的塞浦路斯问题解决方案上采取了“建设性的态度”,但土耳其必须履行相关协议,向塞浦路斯共和国开放其港口和机场。

  11月29日,欧盟委员会以土耳其拒绝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为由,向欧盟理事会提议部分中止与土方的入盟谈判。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欧盟将在货物自由流通、金融服务、农业、渔业、运输政策、关税同盟、外交政策和服务贸易等领域冻结与土耳其的谈判。根据去年7月土耳其与欧盟签署的协议,土耳其应在2006年年内向塞浦路斯开放其机场和港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土耳其 入盟”的相关新闻
欧盟委员会建议部分冻结与土耳其入盟谈判 (2006-11-30)
欧盟决定部分中止土耳其入盟谈判 (2006-11-30)
欧委会建议中止部分土耳其入盟谈判 (2006-11-29)
欧盟表示不会停止同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2006-11-28)
芬土塞3国外长会谈未打破土耳其入盟谈判僵局 (2006-11-27)
分析:土耳其缘何遭遇入盟谈判黄牌警告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