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榴莲”重创菲律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雅加达12月1日电 记者董力报道:强台风“榴莲”今天袭击了菲律宾中部和东部,台风带来的暴雨冲刷马尼拉东南300公里处的马荣火山造成泥石流,附近至少8个村庄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

  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的负责人格莱恩·拉邦扎称,估计目前已经有近200人死亡,死伤主要发生在马荣火山附近的区域。

  另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台风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达388人。

  泥石流破坏了公路,河流也因暴雨而水面上涨,这给试图前往灾区的救援队造成很大困难。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命令军队参与医疗队的救援工作,在被掩埋的村庄中搜寻生还者,并向灾区提供饮用水、药品。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消息称,台风“榴莲”目前仍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从马尼拉南部向西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