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5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琦)市长孙忠焕昨日在建德扶贫点慰问时强调,各贫困地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在借用好帮扶外力的同时,坚持走内生发展之路,发动群众共同致富。

  孙忠焕和副市长孙景淼、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一起,考察了建德市大同镇万兴村康庄道路建设工程和衬砌工程渠道,叶村村通村公路、毛竹抚育情况,上马村村级办公楼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并慰问了万兴村两户贫困户。同行的还有对口帮扶大同镇的UT斯达
康、萧山区宁围镇、市法制办、人寿保险杭州分公司、市林水局、市帮扶办等市“49100”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

  看到万兴村新修的渠道一直延伸到村子里,刚铺成的水泥路干净整齐,村民雨天出门再也不用穿雨鞋了,孙忠焕欣慰地点了点头,对村党支部书记说,这些工程做得好,是为百姓谋利的民心工程。62岁的毛义兰大妈,因为儿子精神残疾,独自带着上小学的孙女,生活艰难,成了当地的贫困户。孙忠焕来到毛大妈家里,详细询问她家生活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毛大妈好好培养孙女读书,将来就有希望脱贫致富了。

  实地考察结束以后,孙忠焕和建德市、大同镇等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同镇“49100”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今年,大同镇上马片共申报帮扶项目9个,其中生产发展项目4个、基础建设项目4个,综合性项目1个,目前9个项目已完成7个,项目完成率77.8%。项目总投资200.5万元,申报帮扶资金63.8万元,实际到位资金99万元,资金到位率155.2%。万兴村完成了“堰坝和渠道建设工程”项目,农户受益面积160亩,每年可增收1.6万元。叶村完成了“扶持农户发展蚕桑”项目,养蚕户平均每户可增收2883.3元。(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孙忠焕充分肯定了大同镇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帮扶工作坚持以民为本和共同发展的原则,体现了构建“和谐杭州”的需要。这些年,帮扶资金落实到大同镇,是救了急、帮了需要、扶了正,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支持。通过帮扶工作,政府部门和帮扶集团相关企业人员深入到村庄和百姓家中,进一步深入了解民情民忧,增强了对农民群众的感情,既是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也是锻炼教育干部的很好途径。

  孙忠焕指出,要根据形势的发展,汇集政府、社会、企业、群众的力量,将帮扶工作不断坚持完善下去。帮扶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关系群众共同切身利益的事情上,集中力量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帮扶只是手段,贫困地区必须走内生发展之路。地方各级党政要着眼当地的发展,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成长性产业,因势利导发展集体经济,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