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斐济政府开始“躲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27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斐济政府总理恩加拉塞昨日说,在军方政变的强大压力下,他所领导的政府已经躲藏起来,内阁成员都纷纷离开首都,到多处地点暂避。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姆拜尼玛拉马11月中旬宣布,恩加拉塞政府要么接受他提出的系列要求,要么接受流血和下台的事实。他给政府两周限期。最后限期于12月1日中午到期。

   恩加拉塞政府与姆拜尼玛拉马的冲突已达几个月之久。冲突的核心是恩加拉
塞政府计划对6年前政变头目实行大赦。这一主张遭到姆拜尼玛拉马的坚决反对。在那场政变中,姆拜尼玛拉马是叛军的主要攻击目标之一,被迫逃命。

  昨日虽然斐济首都苏瓦没有发生政变活动,但国内政局依然紧张,许多办公楼和商家已经关闭,居民们则一直处于忐忑中。他们不知道这座城市是否会发生20年中的第四次政变。据此间最新消息,军方的最后限期已延至下周一。

  对于军方的咄咄逼人,恩加拉塞宣称自己不会妥协。他1日早些时候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斐济人民不需要独裁者”,他呼吁“斐济人民站起来维护法制和民主”。另外,恩加拉塞说,作为保护措施,他和其余内阁成员已经被“拆散”,分批到不同地点。

  美国政府11月30日也对斐济局势表示“严重担忧”。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说,在与斐济总理的电话交谈中,他强调“美国强烈反对通过非法手段改变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