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扑向斯总统弟弟 造成2死15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弹”扑向斯总统弟弟造成2死15伤(图)

  据《中国日报》报道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1日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袭击针对斯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弟弟、国防部常务秘书(一说国防部长)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幸免于难,但爆炸导致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

  “人弹”冲进车队爆炸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离总统的办公地点不到1公里的地方,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三轮车冲向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的车队,并引爆了车上的炸弹。

  爆炸威力巨大,并引发大火,现场到处血迹斑斑,被炸车辆的碎片散落一地,至少8辆汽车和1辆摩托车被毁坏。1名政府军士兵当场死亡,10名士兵和5名平民受伤。警察和军队封锁现场后,很快发现了袭击者的尸体。

  总统弟弟可能受伤

  萨马拉辛哈证实,袭击发生时,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正在车队的一辆车上,但表示“他目前非常安全,丝毫没有受伤”。

  但英国媒体报道称,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受了伤。报道说,袭击发生后,现场有一人站在一辆窗玻璃被震碎的灰色宝马汽车旁,他称自己是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的司机。他对记者说:“这是戈塔巴亚的车。他受了伤,已经被送往医院。”

  猛虎撕毁停火协议

  萨马拉辛哈说,这起爆炸事件系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为寻求在斯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而同政府军作战,连年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此后双方虽经多轮谈判,但未能达成最终协议。今年11月27日,猛虎组织宣称,停火协议“已经不复存在”。最近数月来,科伦坡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作为国防部高官,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一直对猛虎组织采取强硬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