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受邀调查俄前特工中毒案 自称此案与美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专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这家美国政府刑事犯罪调查机构已收到英国方面请求,加入了对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一案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11月30日在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向媒体记者通报说,美方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监控工作的专家将正式向英方提供协助,在调查过程中参与某些类型的科学分析。

  在此之前,美方只是非正式地接受英方咨询。

  科尔科说,利特维年科23日因放射性物质钋-210中毒而在英国首都伦敦死亡一事本身与美国没有任何疑似关联。

  “这不是我们(美方)的案件,”他说,“这不涉及美国公民,也没发生在美国国土上……但是,当接到其他国家请求时,我们会提供帮助。”

  据媒体报道,产自不同地方的钋-210分别带有特定“痕迹”,科学分析至少有望揭示这种放射性物质的来源,有助于找到破解利特维年科中毒案的线索。(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