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得出惊人结论 精神病人更喜欢布什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南康涅狄格州大学的3名社会心理学师生在对69名精神病患者经过两年的调查分析后,日前得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结论——精神病人更愿意让布什当选总统。

  多年来美国一直流行着这样的猜测:在精神疾病和支持布什总统之间存在着某种直接联系。为了从理论角度确认这种猜测是否正确,在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南康涅狄格州大
学社会心理学专业的博士生罗赫瑟从康涅狄格州3个地区选择了69名已经被确诊的精神病患者进行调查。

  日前,罗赫瑟等3名师生在对调查数据进行了两年的精心分析之后,得出结论——一个人“精神问题的严重性”与“他们对总统的偏好”之间的确存在关联。数据显示,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那些精神病程度越严重的投票者,越有可能将选票投给布什。

  对于这一有趣的现象,罗赫瑟解释称:“精神病患者更倾向于选择一个权威型的‘强势领导人’。因为精神病人的思维处于混沌状态,所以他们很希望有某人明确地告诉他们:‘应该这样做,事情应当这样发展。’只有这样才会令他们感到放心,并产生安全感。”

  但罗赫瑟强调,这一调查结果并不能说明,所有支持布什的保守派选民都是精神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