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重新检讨对华武器禁运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2月1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欧盟即将重新检讨对中国实施的武器禁运政策。根据欧盟理事会拟定的日程,欧盟会员国外长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中,除将讨论中东和平进程、伊朗、阿富汗等议题外,也将讨论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政策,并希望能就建立一项欧盟军售行为准则达成共识。

  最新一期的《欧洲人之声》周报报道指出,欧盟会员国间在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上
仍存有歧见。该报说:“2005年法国和英国就曾为此而发生冲突,目前看来两国的立场并无改变;法国仍认为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是一项时代的错误,而英国则仍认为对中国军售会影响亚洲地区的军力平衡,进而损害太平洋地区国家间的和睦。美国也支持英国的这一立场。”

  《欧洲人之声》还称,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已准备全力推动将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案纳入11日的外长会议议程,并希望能通过一项新的欧盟军售行为准则,法国则希望将这两项议案绑在一起。

  报道还指出,以往欧盟会议曾确立要通过新的军售行为准则,但对这事是否等同于解除武器禁运,奥地利、法国、

意大利与卢森堡间也是争论不休。

  关于欧盟对华武器禁运问题,中国方面已多次强调指出,中国发展军力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欧盟实施对华武器禁运的措施已经过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武器 禁运”的相关新闻
安倍称希望丹麦密切关注中国军费开支 (2006-11-22)
安南称叙利亚承诺对真主党实施武器禁运 (2006-09-01)
美国宣布扩大对委内瑞拉武器禁运 (2006-08-29)
日本官房长官请求欧盟维持对华武器禁运 (2006-06-23)
安理会部分解除对利比里亚武器禁运 (2006-06-14)
委内瑞拉进口三万支步枪瓦解美国武器禁运 (200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