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和塞浦路斯呼吁土耳其向塞开放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希腊和塞浦路斯两国外长12月1日呼吁欧盟向正在进行入盟谈判的土耳其发出更加明确的信号,确保土方信守承诺向塞浦路斯开放其口岸。

  希腊外长巴科扬尼斯当天下午飞抵塞浦路斯,会晤了塞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并与塞外长利利卡斯就欧盟委员会日前提议部分中止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等问题举行了磋商。

  巴科扬尼斯说,土耳其作为欧盟的候选国应当信守承诺,向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否则,欧盟应当作出明确和强有力的反应。

  欧盟委员会11月29日向欧盟理事会提议部分中止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理由是土耳其始终拒绝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没有消除货物自由流通方面的限制。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仍将继续下去,但步伐将放缓。

  塞浦路斯政府认为欧盟委员会的态度不够强硬,暗示有可能采取行动阻止土入盟。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应依照自主的判断力行事,不要让塞浦路斯问题阻碍土耳其的入盟进程。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2004年,塞南部以塞浦路斯共和国名义加入了欧盟。

  (新华社尼科西亚12月1日电 记者王强)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