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称法在伊朗核问题上旨在迫使伊回到谈判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泰1日表示,法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目的不是惩罚伊朗,而是迫使其回到谈判桌。

  马泰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吹风会上说,就伊朗核问题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的磋商目前仍在继续,法国希望国际社会在这一问题上保持团结,同时也关注磋商的效率,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尽快通过相关决议。

  马泰说,伊朗核问题更广泛地说涉及到核不扩散问题,法国的目标是核不扩散的有关规定得到遵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将会在这一地区产生连锁反应。法国虽然希望伊朗在中东地区发挥积极作用,但是不能放弃在核不扩散方面的“关切”。

  他强调,惩罚伊朗并不是目的,目的是迫使伊朗回到谈判桌,在英、法、德、中、俄、美六国“非常积极的建议”基础上进行谈判,法国对伊朗不愿意就此进行“真正深入的谈判”表示遗憾。

  此前,法国外交部曾确认,法、德、英三国已向中、美、俄三国递交了一份有关针对伊朗采取经贸制裁措施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各方正在就这一文件的内容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