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解除外交部长和内务部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辅12月1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议会12月1日通过决议,解除了外交部长鲍里斯·塔拉修克和内务部长尤里·卢岑科的职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天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审议了由议会多数派“反危机联盟”和内阁于11月30日同时提出的解除塔拉修克外长职务的议案。议案认为,塔拉修克在任职期间损害了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阻碍政府总理对美国的访问计划和对工作“不负责
任”。议案获得247位议员的支持,超过法定226票得以通过。

  当天,乌克兰议会还以248票赞成通过决议,解除了内务部长卢岑科的职务。议会随后表决通过了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提名,任命43岁的乌克兰社会党领导人楚什科为新的内务部长。

  根据2006年1月1日通过的乌克兰宪法修正案,乌克兰实行议会总统制,议会多数派负责组建内阁,总统有权提名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人选,由议会批准任命,议会同时有权解除内阁部长的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