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工作小组要求科各方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1日电(记者 黄伟)负责监督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1日在阿比让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要求科各方政治力量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使该国早日摆脱持续4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公报说,国际工作小组对近期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展缓慢表示强烈关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单方面措施对和平进程造成负面影响。

  公报要求科过渡政府总理科南·班尼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速居民身份清查、冲突双方解除武装及解散民兵组织等工作,并对安全部门进行改革,为尽早举行公正、透明的大选作准备。国际工作小组同时要求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尽快公布选举日程表,并确定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日期。

  联合国安理会11月1日通过有关科特迪瓦问题的第1721号决议。由于科特迪瓦没能在10月31日前如期举行总统选举,安理会在这一决议中将科特迪瓦过渡期再延长一年,在此期间举行各方均能接受的大选。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此后各派争执不断,致使和平进程多次受挫。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