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晤马利基 伊拉克人不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7 东方早报

  美国总统布什11月3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会谈。布什称,美国将加快向伊拉克军队移交安全职责,并承诺美国没有寻求“体面的离开”;马利基则说,他赢得布什同意,将比计划中更早地控制伊拉克安全部队,同时按照他的方法对付各类非法武装人员。

  两人没有宣布弥合伊拉克什叶派阿拉伯人和逊尼派阿拉伯人之间矛盾的具体方案,
也没有提出减少反美武装对驻伊美军袭击的具体方法。

  会晤引起全球媒体关注,但在伊拉克,人们似乎并不太在意这件事。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说,许多伊拉克人不相信布什和马利基的安全承诺能变成真正的和平。

  在靠近巴格达“绿区”的比萨饼店里,电视中正直播布什和马利基联合新闻发布会,但众多食客中很少有人瞥一眼。

  阿里忙着给自己添色拉。他说,布什和马利基都不能解决伊拉克的问题。

  “真正的问题和他们无关。我们作为伊拉克人必须确定,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纠纷,停止互相残杀。”阿里说。

  “我们想要安全状况改进,但我们不看好安曼峰会。”在各教派混居的基尔库克,60岁的塔利布·萨利希一边在咖啡馆打牌一边看两眼电视中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们不需要甜言蜜语,我们要行动。”

  卖香烟的萨米尔说:“这种会晤经常误导我们,让我们产生虚假的希望。政客们总是高度乐观地发表讲话,但我们从没有看见什么结果。”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