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西部遭暴风雪袭击 至少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今冬首场暴风雪袭击美国中西部,到目前至少造成三人死亡。

  这场强暴风雪从一日开始横扫中西部数州及平原地带。遭到恶劣的暴风雪天气袭击的数州,多条高速公路和众多学校被迫关闭,无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超过两百万户居民和商家的用电也被中断,受灾民众的生活可谓“雪上加霜”。

  这股寒流于三十一日从美国西南部得克萨斯州出发,首先北上重创密西根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等。这些受灾州内上千所小学、高中、大学以及政府机构被迫关闭。密苏里州境内的七十号国道一共有五十多英里的路段完全被大雪封住。堪萨斯州长更宣布全州二十七个郡进入灾害紧急状态。

  截至美东一日下午,这股强暴风雪沿西北方向转移,穿越密西根州、伊利诺斯州和威斯康星州,向加拿大境内迈进。气象局报告称,芝加哥以西八十英里的普鲁市降雪已经深达十五英寸,威斯康星州部分地区降雪更高达十六英寸。

  伊利诺斯州中部和南部,以及密苏里州部分地区近二百四十万居民在一日早上生活用电完全中断。当地一些城市更开放了取暖中心供民众使用。电力公司提醒民众要做好数天之后电力才可能全面恢复的准备。

  当天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一架联邦快递公司的飞机因为恶劣天气而滑出跑道,幸无人员伤亡。截至中午,该机场仅被取消的航班就高达四百五十个。

  暴风雪袭击的两天以来,受灾数州至少发生了三起因天气原因导致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其中两起发生在密苏里州,另一起在俄克拉荷马州。另外还有多起涉及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发生。

  就在一个月前,美国东北部数州刚刚遭遇狂风袭击。咆哮肆虐的狂风将很多社区的树木和电线杆连根拔起,造成成千上万的居民生活断电,这一恶劣的天气至少造成两人死亡。对于众多北美居民而言,今年末可谓是“多事之冬”。

  (中新网纽约12月1日电 邓悦)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