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诊断后表示:俄前总理中不寻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怀疑在爱尔兰遭下毒的俄罗斯前总理盖达尔病情渐趋稳定,医生11月30日表示,认为他可能中了一种不寻常的毒药,并准备对他作最后诊断。

  吃沙律饮红茶中招

  盖达尔11月24日在都柏林附近的下榻处吃过水果沙律和红茶,不久就感到不适,手
脚几乎无法动弹,躺了一整个下午。他出席其着作的会议后十分钟就被迫告退,之后晕倒在地上,口鼻流血超过半小时。送院后三小时他仍不省人事,一整天都有生命危险。

  在这之前,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被人下毒,他在盖达尔身体出现不适一天前身亡。利特维年科在他的特工生涯期间曾担任过盖达尔的保镖。

  病情好转

  不过,第二天盖达尔就要求出院,并到了俄罗斯大使馆一趟,之后飞返莫斯科,周日盖达尔被转送俄罗斯的医院。11月30日发言人称其病情稳定,现正好转。根据其病征,医生认为盖达尔极有可能是中毒,其女儿称医生于当地时间1日将诊断他是否身中一种“在一般医药中所未见的毒药”。

  50岁的盖达尔曾于九十年代出任过俄罗斯总理,他现在是自由派反对党的领导人之一。

  普京曾致电慰问

  爱尔兰绿党11月30日已呼吁对盖达尔访问过的所有地点进行紧急放射性物质检查。

  普京周四曾致电慰问盖达尔。盖达尔本人拒绝评论是否相信自己遭人下毒。

  

医生诊断后表示:俄前总理中不寻常毒

  上图:盖达尔情况已好转。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