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中毒案 又一人染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调查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的英国专家12月1日说,他们又确认了一名中毒者。政府发言人证实,此人是当初同利特维年科见过面的意大利人马里奥·斯卡拉梅拉。

  利特维年科病倒的当天,斯卡拉梅拉同他在伦敦一家寿司店见过面,一些人曾指责斯卡拉梅拉下了毒,但这遭到斯卡拉梅拉否认,他自称当时告诉利特维年科有人要暗杀他们
俩。利特维年科病倒后,英国警方将斯卡拉梅拉保护了起来,如今斯卡拉梅拉也被证明受到了污染,让案情更加扑朔迷离。斯卡拉梅拉是在与利特维年科接触过程中受污染还是被人下了毒目前尚不清楚。

  钋如果不渗入人体内,就不危险。美联社说,只有在吞咽、注射或通过其他方式摄入体内后,钋才致命。英国卫生部门反复强调,它对公共健康构成的风险很低。

  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毒杀利特维年科的钋—210可能来自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热列兹诺戈尔斯克一家工厂。

  俄罗斯联邦原子能署署长谢尔盖·基里延科说,俄罗斯每月只出口8克钋—210,而且全出口到美国,俄罗斯对这种物质控制得非常严格。俄罗斯以前也向英国出口过钋,但5年前终止了合同。

  据悉,俄罗斯方面正在等待来自英国政府方面的“具体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