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在联大有关布什是魔鬼讲演是临时起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1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2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演称美国总统布什是魔鬼的言论看起来是委美两国口水战的恶作剧伎俩,但查韦斯称,他只是临时起意。

  查韦斯由于在联合国大会上称布什是魔鬼而使自己成为全球头条新闻人物并引发了美国的愤怒,这也是委内瑞拉争取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努力失败的一个因素。

  查韦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在去联大发言时并没有想说这些有关魔鬼的话,我发誓,我是在那里才突然想起来的。”查韦斯在过去还称布什是“驴”、“酒鬼”和更恶劣的评论。查韦斯预计将取得周日选举的胜利,部分原因是他的支持者赞成他抨击美“帝国主义”的方式。

  查韦斯在回忆他在世界各国贵宾面前嘲讽美国总统的经历时称,他在前往联大发言前一天读到了美国人的评论,这使他决定放弃事先准备的讲演稿,发表严厉抨击布什的言论。他说,布什那种以为自己是世界主人的态度使他感到愤怒。查韦斯回忆称:“当我走向主席台站在人们面前时,我甚至还没有想好我将称那个人为魔鬼,这个词突然冒了出来。当我说到‘美国总统昨天曾在这里,我突然想到要说‘联大讲台至今弥漫着硫磺的气味’。”

  查韦斯的支持者支持查韦斯抨击布什,布什在拉丁美洲很不受欢迎,特别是因为他未获得联合国明确授权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