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伊部队有能力明年六月接手国内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3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2日电: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认为,伊保安部队有能力在明年6月接管伊拉克的保安工作。马利基11月3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谈时说:“我敢说,到时候,伊拉克保安部队将完全有能力接管司令部并指挥本身的部队。”

  马利基是在安曼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联合记者会后接受访问的。两国领袖在会谈时同意,美国应加速把伊拉克境内的保安工作移交给伊拉克部队。至于布什认为美国该如何协
助伊拉克加强力量,应付国内的动乱局势,马利基说:“他认为,我们应该多调遣人员对抗恐怖分子、镇压暴乱。因此我们会谈的重点是训练伊拉克保安部队,让伊拉克部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马利基从安曼回返巴格达之后说,布什希望他的政府能够成功,以便最终让外国部队分批撤离。马利基也誓言要以严厉手段对付武装分子,因为,“我们决心维护国家的威望、取缔不法之徒。”

  马利基在访谈中表明,他不接受任何武装组织,包括极端的什叶派教士萨德尔领导的部队。马利基回返巴格达后便呼吁萨德尔的组织停止抵制国会,回返联合政府中。萨德尔阵营的30名议员此前停止支持马利基的执政联盟,该组织的6名部长也退出内阁,抗议马利基同布什会谈。

  美国国务卿赖斯11月30日表示,美国计划提供更多器材给伊拉克部队,以便他们尽早接管保安工作。赖斯当天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说,美国将加快向伊拉克政府移交安全工作,有些省份的安全工作已经移交,一些省份的安全工作则正在移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美国哈里斯民众调查机构最近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正在发生内战。根据这项调查,仅有1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盖茨上任后伊拉克局势将会得到改善。此外,51%的受访者希望政府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近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和《洛杉矶时报》等主流媒体都陆续开始使用“内战”一词描述伊拉克的现状,但布什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等领导人对此均予以回避和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