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榴莲"过境 菲律宾泥石流活埋至少388人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54 国际在线

  

榴莲

  台风造成很大破坏

  

榴莲

  台风造成很大破坏

  

榴莲

  热带台风“榴莲”挟暴雨袭击菲律宾东部数省,受灾总人数超过2.2万人

  11月30日,热带台风“榴莲”登陆菲律宾东部,引发的暴雨导致距马尼拉东南350公里、马荣火山附近的4个村庄被泥石流掩埋。因为受灾地区通讯中断,目前尚无法得知具体伤亡人数,但据菲律宾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1日下午,被掩埋村庄的死亡人数至少已经达到388人,而受台风之灾的总人数则达2.2万人以上。

  4村庄只剩下屋顶

  菲律宾气象部门介绍说,11月30日下午,“榴莲”抵达受灾地区所属的比科尔半岛亚眉省(Albay)时,风速达到了165公里每小时,导致马荣火山溢出浓浓的黑烟和火山灰,引发的暴雨倾盆而下,裹挟着山坡上的火山灰和泥沙冲向火山脚下的巴东(Padang)、达拉格(Daraga)、布塞(Busay)和圣多明各(SantoDomingo)村。第二天凌晨,火山灰和泥沙逐渐停止下滑。

  获悉灾情后,亚眉省首府黎牙实比市市长诺埃尔·罗萨尔紧急赶往受灾的4个村庄进行了视察。被泥石流掩埋的村庄只有依稀的屋顶可辨。巴东村通往黎牙实比市的惟一桥梁已被冲断,只有摩托车和行人可以进入。

  伤亡数字不断刷新

  因为设施和电源受到严重破坏,灾区与外界的正常通讯已经中断,所以短时间内尚无法确切知道灾区的伤亡情况。

  亚眉省救援部门官员塞德里克·达埃普说,达拉格、布塞和圣多明各村已经找到108具尸体,如果加上受灾最重、人口最多的巴东村,死亡人数可能急剧增加。菲律宾卫生部长弗兰西斯科·杜克稍后援引灾区提供的报告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人。菲律宾红十字会则报告说,死亡人数至少已达388人,被困和失踪的人数超过75人。

  亚眉省省长费尔兰多·冈萨雷斯说:“我们接到的报告显示,伤亡人数越来越多。”达拉格村村长杰里·朱西安说:“村里许多人失踪了,挖出来的尸体越来越多。”马荣火山附近共有居民3万人左右,今年8月,马荣火山出现喷发的迹象后,政府动员大部分居民撤离。但是9月份之后,随着火山恐慌的减弱,大部分居民又回到了居住的村庄。泥石流发生时,附近村庄至少尚居住着1400名村民。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