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企业团体敦促政府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数十个美国企业团体1日联合致信美国商务部,要求美国政府放宽拟议中的对华出口管制,并称这种基于所谓维护国家安全的出口管制,将损害广大美国企业的利益。

  这些企业团体代表了美国传统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等诸多领域,成员包括波音和微软等许多国际大公司。这些企业团体强调,拟议中的对华出口管制规定不仅不会给美国带来
安全好处,而且将损害美国在其他方面加强美中关系的努力,并与美国鼓励中国成为“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 的政策相矛盾。

  这些企业团体称,一些按新规定禁止出口的美国商品,其实中国在其他国家甚至本国就能得到。管制计划还将使欧洲等其他地区企业在与美国企业的对华出口竞争中取得优势。这些企业团体希望美国政府在与出口商充分协商后,“撤销或彻底更改”对华出口管制新建议。

  根据美国

商务部今年7月6日出台的对华出口管制新建议,美国将扩大对华出口管制商品范围。目前这一建议仍在审议当中,尚未付诸实施。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记者刘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中国”的相关新闻
美国夸大中国军力威胁借以发展新武器 (2006-12-01)
网友提问:为何很多中国人被美国拒签? (2006-11-30)
网友提问:美国何时能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国? (2006-11-30)
网友提问:美国会对中国设置贸易壁垒吗? (2006-11-30)
美国送“东风”中国领唱IMF (2006-11-29)
美国称欢迎和平繁荣中国崛起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