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官房长官承诺:将遵守无核三原则不擅自开发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日说,日本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承诺,不会开发核武器,并将继续遵守无核三原则。

  盐崎恭久当天在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时作上述表态。他说:“日本一直致力于加强推动核不扩散的努力,我们的无核三原则也不会改变。”

  巴拉迪上月29日抵达日本,并于30日与日本外交大臣麻生太郎会面。

  麻生上月30日在国会众议院下设安全事务委员会回答反对党议员质询时曾表示,日本拥有开发核武器的能力,但还没有制造核武器的计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