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总理中毒疑与前特工中毒案有关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51 国际在线

  

俄罗斯前总理中毒疑与前特工中毒案有关(组图)

  俄前总理戈尔·盖达尔

  

俄罗斯前总理中毒疑与前特工中毒案有关(组图)

  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

  当外界将注意力放在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离奇的中毒身亡案件上时,11月30日,俄罗斯方面又传出消息说,医生推断日前出访爱尔兰时突然昏迷的俄前总理戈尔·盖达尔可能也是中了毒。

  医生推断可能有人下毒

  据莫斯科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盖达尔的发言人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盖达尔上周在爱尔兰访问时出现剧烈呕吐和吐血的症状,经医生初步诊断,他可能是被人下了毒。目前,盖达尔已经入住莫斯科的一家医院,截至30日,他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

  这位发言人称,医生无法从盖达尔身上“检测出他们所知的任何自然致病物质”,因此他们推断他可能是中了毒。不过医生依然无法查明导致盖达尔生病的主因。目前院方正在同爱尔兰的医学专家联系,希望能够从他们那里了解到更多有关盖达尔发病初期的情况。

  同一天,盖达尔的女儿玛利亚也公开作出类似的表述。玛利亚告诉记者说,医生正在进行的研究都有一个倾向,那就是所有的症状暗示她的父亲是被人有意识地下了一种不知名的毒药。玛利亚称,医生将会在12月1日提出最终的诊断报告。

  11月24日,盖达尔在都柏林附近的下榻地点吃完简单的早餐后,便身感不适。等到众人发现他时,他已经呈现昏迷状态。回忆起当时的情竟,盖达尔的女儿玛利亚说,自己至今依然记忆犹新。“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地板上失去了知觉。鲜血从他的鼻子和嘴里流出来,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多钟头。”

  盖达尔随后被送入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过他第二天早上便出了院,并很快返回了莫斯科。29日,爱尔兰国立大学发言人公开他们当初的诊断结果说,盖达尔被送入医院时,医生们都怀疑他的病症是糖尿病或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引起的。

  爱尔兰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部发言人告诉记者说,政府当时并没有掌握任何证据得出这是一起下毒案件的结论。而且盖达尔本人也是在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返回俄罗斯的。

  盖达尔是俄罗斯一名颇有声望的政治家和经济学家,也是一名针对普京政府的温和派批评家。1992年6月,他被任命为俄罗斯代理总理,同年12月离职。在叶利钦担任总统期间(1991年至1999年),他曾被誉为推动自由经济改革的工程师,同时也是推动私有化改革的先锋。

  戈尔·盖达尔在莫斯科领导着一个经济方面的智囊团,有时会批评现任总统普京在经济方面的一些措施。他的女儿玛利亚也是俄罗斯知名的自由派活动家,同时也是一个反对派团体的领导人。和父亲一样,她也经常会批评克里姆林宫的一些政策。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