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总理中毒疑与前特工中毒案有关 (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51 国际在线

  特工案新进展 FBI介入调查

  11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将与英国警方共同调查利特维年科中毒致死案。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科尔克说,他们是应英国当局的请求加入调查的。他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家将协助进行科学分析。科尔克强调说,联邦调查局的此次行动与美国政府没有任何关联。

  同一天,英国内政大臣里德透露,负责调查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事件的专家已经对包括两架英国航空公司客机在内的24处地点实施了监控,并在其中的12个地点发现了放射性物质,但是里德并没有指出这种放射性物质是否就是钋210。 据悉,第三架客机目前仍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接受检查。

  利特维年科不久前在伦敦中毒死亡后,英国航空公司在三架客机上发现了钋210,并在29日停飞接受调查。英航29日发表公告称,与利特维年科死亡事件有关的人士搭乘了这三架客机,但由于污染程度相当微弱,乘客受到放射性污染的几率非常低。眼下,英航正在设法与从10月底以来曾搭乘过这三架客机的大约3.3万名乘客联系,近3000名英航工作人员也将接受检查,以确定是否受到污染。(万艳)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