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西部遭暴风雪袭击8人死亡240万户断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10 国际在线

  

美中西部遭暴风雪袭击8人死亡240万户断电(图)

  暴风雪袭击美国

  人民网纽约12月2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 :今年冬季首场暴风雪11月30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平原地区,造成高速公路积雪,上千架班机停飞,学校关闭,并使240万户住家和公司
停电。这场暴风雪目前已从俄克拉荷马州、伊 利诺州开始向东移动,2日抵达纽约市和东北部其它地区。

  这场暴风雪从29日开始影响中西部各个地区,迫使数千所学校、上万家商店及州政府办公室关闭,数百辆洒盐车上路融化厚达30公分的积雪。在伊 利诺州中部和密苏里州南部地区,有大约200多万家庭和公司断电,由于3条电缆需要数天才能修复,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已进入紧急状态,许多人必须离家外出借住。俄亥俄州也有电力供应中断的事故,圣路易斯市的官员已开放了5个取暖中心。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霍勃奇说:“有些地区降雪量多达每小时5公分。”在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和密苏里州等地,交通事故已导致8人死亡。在全美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芝加哥机场,仅两家航空公司1日就取消了700多架次班机,全国交通都受到了影响。

  纽约市入冬以来气温一直维持在摄氏15度左右,1日在曼哈顿街头,人们在小雨中还穿着短袖T恤和裙子。自2日凌晨起,寒流移到美国东部地区,纽约市气温突然降至摄氏4度。气象报告预测,每小时风力达90公里的强风将会袭击东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