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今年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为号召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共同对抗艾滋病,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伦敦召开了有140个国家参加的“全球预防艾滋病”会议,会上宣布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已是全球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和社会热点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有有效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和特异性预防疫苗,但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当天,世界各地纷纷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本版照片均由新华社供稿)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名妇女在气球做成的“红丝带”上粘贴祝福艾滋病患者的纸条。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在赞比亚南方省乔马地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官员向这里的姆布利社区颁发2006年红丝带特别奖奖金。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一名参观者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市政厅观看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图片展。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在曼谷市中心的一座公园内,一名宣传者在参与制作安全套长链的活动。宣传人员用23000个安全套连接成长约2公里的安全套长链,并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曼谷的一名模特展示一件用安全套装饰的时装,宣传预防艾滋病和性安全常识。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街头,一名青年手举标语牌参加纪念世界艾滋病日的游行。

世界艾滋病日(组图)

  12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数百名民众在白宫前举行纪念世界艾滋病日的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