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机器人将在明春再探胡夫金字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02 新京报

  埃及古老的金字塔藏有许多不解之谜。4年前,考古学家“派遣”机器人探测胡夫金字塔,并在“王后殡室”的北通道深处探测到另一道石门。可惜,机器人的探索到此终止,石门后面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成为一个至今未解的谜团。

  时隔4年,一款新型机器人将在明年春季再度探秘胡夫金字塔,试图揭开石门之谜。

  据法新社12月1日报道,这次的机器人金字塔探秘行动,由英国和中国香港组成的一支联合考察队,以及分别由新加坡和埃及组建的两支考察队联手展开。明年2月,考察队打算把一个机器人派入胡夫金字塔内,探寻石门内的秘密。机器人由新加坡一所大学设计。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博士说:

机器人会被派到“王后殡室”的狭窄通道处探测。

  “机器人装有微型摄像头,将再次来到殡室的南北通道,以期解答4年前前辈机器人未能揭开的谜团:石门之谜究竟隐藏着什么?”哈瓦斯说。

  考古学家甚至希望,机器人这次能穿越金字塔内的层层迷宫,最终找到胡夫本人的墓址。

  高洁(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字塔”的相关新闻
科学家称埃及金字塔高层使用混凝土(图) (2006-12-02)
科学家称金字塔部分石头用混凝土浇筑而成(图) (2006-12-02)
国际考古学家将用机器人再探胡夫金字塔 (2006-12-01)
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坍塌 面临消失危险(图) (2006-11-27)
美国展出地球遥感卫星图片 可看到长城和金字塔 (2006-11-12)
云南抚仙湖水下金字塔初步推断是高度文明结晶 (200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