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特工妻子被测出毒物痕迹 但健康风险“非常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案1日出现新情况,曾与这名特工在寿司店会面的意大利人身上测出钋-210痕迹,利特维年科妻子身上也发现相同物质痕迹。

  利特维年科因放射性物质钋-210中毒于11月23日身亡。他在11月1日病倒当天,曾与意大利安全专家马里奥·斯卡拉梅拉会面。

  斯卡拉梅拉正在伦敦与警方合作,他身上测出钋-210痕迹后,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他的父亲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我儿子中毒了。”这名老人说。他现在心烦意乱,不愿多说,随即挂断电话。

  利特维年科的朋友亚历克斯·戈德法布告诉美联社,利特维年科妻子玛丽娜身上也测出带有“非常微量”钋-210痕迹。但他说,玛丽娜不需要接受治疗。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证实,利特维年科家一名女性成员测试钋-210痕迹结果呈阳性,但面临的健康风险“非常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