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75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33 杭州日报

  

2750米
闪光灯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乍一看,台上的模特靓丽时尚,和一般时装秀没什么差别,仔细一看,才发现模特身上的服装缀满了五颜六色的安全套,堪称前卫。

  12月1日晚上,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隆披尼公园,这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套服装秀掀起泰国纪念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第一轮高潮。这一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泰国红十字会和一些民间组织共同发起。

  服装秀令人炫目,但更令人开眼界的是接下来的活动——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热心人士,同心协力把2.3万个安全套结成一条长度约为2.75公里的纽带,准备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新添一项“世界最长安全套纽带”的纪录。

  多年来积极推动普及安全套使用的泰国议员米猜打下了象征性的第一个结。随后,众人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连接出一条黑白两色的“安全套纽带”,并将其铺在公园地面上准备好的一条红色缎带上。组织人员当晚人工测量了纽带的长度,随后将用更精确的测量方法确认准确长度,以便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后,在现场上千名观众的见证下,米猜喝下3杯刚刚由艾滋病患者品尝过的饮料,并且特别请观众注意:他是挨着患者接触的杯沿部位喝的。他以此举展示打破社会对艾滋病畏惧和对患者歧视的信念。

  他略带夸张地说:“就算你和艾滋病患者口对口接吻,一气儿吻上7年,只要口腔内没有伤口,你的健康也安全无虞。”

  米猜的玩笑引起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不过,对于防治艾滋病的工作,米猜从不开玩笑。他大力推动安全套在泰国公众中的普及使用,因为他的努力,泰国人戏称他为“安全套大王”、“安全套议员”,甚至在泰国流行俚语中,他的名字“米猜”已经成为安全套的代名词。

  题图: 12月1日,曼谷的一名模特展示一件用安全套装饰的时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