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新总统就职 口哨抗议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3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在反对党议员的一片抗议声和口哨声中,墨西哥当选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12月1日上午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卡尔德龙在30多名安全人员的保护下从议会大厦后门直接到达议会主席台,整个宣誓就职仪式只进行了5分钟。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代表出席了就职仪式,中国政府特使、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也应邀出席。

  卡尔德龙所属的国家行动党和墨最大的反对党民主革命党的众议员从11月28日起就共同占领了议会主席台。在卡尔德龙宣誓期间,双方用条幅、口号互相攻击,还多次发生肢体冲突。

  随后,卡尔德龙前往国家音乐厅发表施政演说。他呼吁各政党抛弃分歧和党派利益,通过对话共同解决墨西哥现存的问题;他表示向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宣战,保障社会和家庭的安全;他承诺发展经济,逐步消除贫困现象。

  据报道,7月2日,卡尔德龙以不到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赢得总统选举。因为情况特殊,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12月1日凌晨零时在总统府松林别墅提前向卡尔德龙移交了权力,卡尔德龙成为墨西哥第65任总统,任期为6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