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遭暴风雪袭击10人死亡240万户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4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报道,美国中西部持续受到入冬以来首场特大暴风雪吹袭,二百四十多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至少有十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意外中死亡。密苏里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坎萨斯州亦有二十七个县成为灾区。降雪导致数百班航机取消、学校停课、公路交通瘫痪。

  受到特大暴风雪影响的州包括密苏里、坎萨斯、伊-利诺、奥克拉荷马、威斯康辛及
德州等地,合共二百四十多万户停电,其中密苏里及伊-利诺州一带便有五十多万人没有电力供应。当中一半受影响用户均居于圣路易斯地区。

  由于气温持续维持在摄氏零度以下,电线杆不是遭暴风雪吹断,就是遭到冰雪冻结,电力公司要派出数百人员进行紧急维修。电力公司预料停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密苏里州,全州已进入紧急状态,其中西部及中部地区的降雪量达一呎,州际70公路要关闭,国民警卫军奉命出动救灾。伊-利诺及威斯康辛州亦录得差不多的降雪量。在坎萨斯州,有二十七个县要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暴风雪持续,区内的学校全面停课,商铺亦暂停营业。红十字会设立多个庇护中心,供有需要的居民入住。

  在航空交通方面,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录得超过六吋的降雪量,有数百班机被逼取消,导致大批旅客被困。其中美国航空公司要取消周五上午的所有航班,联合航空亦有近四百班机取消。而联邦快递有一架货机更滑出跑道。

  在陆路交通方面,暴风雪引发多宗严重意外,至少导致十人死亡。其中德州有一辆接载高中女生篮球队的多用途车在公路翻车,导致一死六伤。坎萨斯及奥克拉荷马亦发生致命交通意外。为确保道路畅通,伊-利诺州当局调动了一千多辆卡车在公路上撒盐化雪或铲雪。

  这场初冬的暴风雪是因为来自北冰洋的冷空气,与来自墨西哥湾的湿热气流相撞后产生。目前,这场暴风雪正沿着美国北部向加拿大方向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