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千人集体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太极拳在日本迎来第二次热潮。上月,日本东京举办“太极拳节”,纪念24式简化太极拳创建50周年。

  传统太极拳起源于中国明末清初,中国国家体委1956年组织创编了简化太极拳,主编为武术家李天骥。此后太极拳在中国逐渐流行,成为一种深受民众喜爱的锻炼方法。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东京“太极拳节”上,1000人集体表演打太极拳。中国太极拳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德印也作了精彩表演。这次“太极拳节”由日本太极拳友好协会以及中日两国官方、民间组织共同发起。

  简化太极拳自1959年开始传入日本,当时包括小池义则在内的一批日本年轻人接受了李天骥先生传授。小池后来在日本大力推广太极拳。上世纪70年代末期,日本一些电视台开始播放北京市民练习太极拳的场景,日本第一次掀起太极拳热。

  保守估计,现在日本大约有100万人练习太极拳。有些媒体报道说,日本太极拳爱好者已经超过200万。全日本有许多太极拳馆和团体。日本的福岛县北方市甚至宣布自己为“太极拳市”。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