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生与蛇为伍耍蛇25年 马来西亚蛇王命丧“蛇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现年48岁的马来西亚“蛇王”阿里汗·萨姆苏丁一辈子都在跟毒蛇打交道,曾与数百条毒蛇同居一室长达40天。然而11月28日,阿里汗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表演时被一条眼镜王蛇咬了一下,终因抢救无效,于12月1日死在了医院中。

  【“蛇王”曾数次遭蛇咬】

  11月28日,阿里汗在吉隆坡举行的一次蛇展上与儿子同台表演,突然不慎被一条6米长的眼镜王蛇咬伤了右臂。被送到医院之后,阿里汗病情稳定,并一再告诉家人不必担心。然而,到了12月1日凌晨,阿里汗的病情突然恶化,在凌晨零时50分去世。

  “蛇王”不幸被毒蛇咬死的噩耗立即传遍十里八乡,众多“粉丝”纷纷自发赶往死者家中瞻仰遗容。据阿里汗的儿子阿姆贾德汗介绍:“父亲也了解眼镜蛇含有剧毒,所以被咬之后马上自行敷药,然后赶到医院求医……父亲之前曾经被蛇咬伤许多次,其中包括3次被眼镜王蛇咬伤,因此我们以为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的。”

  阿姆贾德汗还说,父亲患有糖尿病,可能削弱了他抵抗蛇毒的能力。

  【一生与蛇为伍】

  医院太平间的记录显示,阿里汗的死因是蛇毒。据悉,曾被蛇咬过无数次的阿里汗说过:“蛇和其它动物一样,也认得主人,但它也一样有情绪,受惊吓或被触怒时,也会咬人。”深谙蛇性、一生与蛇为伍的阿里汗,怎么也料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被蛇夺去性命。

  阿里汗出生于一个耍蛇世家,耍蛇已经有25年,曾经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国表演,是东南亚公认的“蛇王”。1997年,阿里汗曾经在一个玻璃密封容器里与6000只蝎子共同生活21天,一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1999年,阿里汗又与400条眼镜蛇共同生活40天,打破了马来西亚纪录。

  阿里汗身后留下遗孀和5名子女。受他的影响,儿子阿姆贾德汗如今也是一名职业耍蛇者。阿姆贾德汗表示,他将沿着父亲的足迹继续前进。他说:“在我3岁时,父亲就开始训练我与毒蛇戏耍,这门家传手艺已经传了5代,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据悉,耍蛇人在购得表演用蛇之后,往往会将毒蛇的毒牙拔除,然而即便如此,也无法将毒蛇体内的所有毒液取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