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面人闯进小学行刺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6 扬子晚报

  荷兰警方1日说,一名蒙面人当天闯入一所小学的教室内,刺死一名学生,警方已经抓到一名嫌疑人,正对其进行审讯。

  美联社援引警方发言人威廉·万·胡伊杰杜克的话说,凶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上午大约11时15分。事发地点在阿姆斯特丹以南约150公里的霍赫海德镇。由于荷兰很少发生校园血案,当地民众对此感到震惊。

  “一名小学生遭到残忍杀害,”胡伊杰杜克说,“凶手逃跑了,但警方现在抓到一名嫌疑人。”胡伊杰杜克说,遇害男孩名叫杰西约七八岁大,正在读4年级,他在教室中被杀死,但当时全班同学并不都在教室中,“看上去并没有多少孩子目击了事件”。据悉,当天上午,杰西和他的同学一起装饰学校的礼堂,为12月5日的圣尼古拉斯节(相当于荷兰的圣诞节)做准备。因为杰西的任务完成得早,老师便派他去附近教室取别的东西。但他从此一去不回,死在了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学校校长迈克尔表示,因为担心杰西还小,个矮可能够不着东西,他的老师随后也跟了出来,但却发现杰西已经倒在血泊中,脖子上有严重的伤口。学校隔壁的邻居对荷兰广播节目公司说,有传言说凶手是遇害学生的父亲,是当地一家银行的经理。“我听说这是一起家庭悲剧,”一名邻居说,“显然孩子的喉咙被割断了,有传言说凶手是他父亲。”但胡伊杰杜克说他无法确定这种说法的真实性。

  案发后不到一个小时,一名22岁男子在学校附近街道被警方逮捕。目前警方仍在对他进行审问,他的作案动机尚不明了。此外,警方也对学校进行了搜查,但是没有发现武器。 “凶手和被害人之间的关系还不清楚,”胡伊杰杜克说,“我们正在调查。”“学校中每个人都很不安,”他说。凶案发生后,在校学生全部被送回家,警方在附近的翁斯德雷赫特镇建立一个紧急处理中心。荷兰学校中的暴力事件鲜有发生,荷兰对私人持有武器有严格法律限制。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