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与400条毒蛇同居40天 大马蛇王命丧蛇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6 扬子晚报

  

曾与400条毒蛇同居40天大马蛇王命丧蛇口

  据马来西亚《星报》2日报道,现年48岁的阿里·汗·萨姆苏丁号称马来西亚“蛇王”。然而11月28日,阿里在马来吉亚首都吉隆坡表演时被一条眼镜王蛇咬了一下,终因抢救无效,于12月1日死在了医院中。

  眼镜王蛇致命一咬

  据报道,阿里来自马来西亚霹雳州太平市,他在吉隆坡的文良港也有住所。阿里被马来西亚人称做是大马“蛇王”,因为他一辈子都和毒蛇打交道,靠表演耍蛇养家糊口,或为慈善机构进行募捐。阿里从上世纪80年代就在马来西亚走红了,曾在马来西亚各地的表演台上与蛇共舞。他在太平市和文良港的家中共养了数百条蛇,包括剧毒的眼镜蛇和蟒蛇,阿里每个月花在蛇身上的钱就高达3000令吉,他常和蛇一起睡,为蛇洗澡、帮蛇清理粪便。

  今年11月28日,阿里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进行耍蛇表演时,突然被一条剧毒的眼镜王蛇咬了一下。据阿里21岁的大儿子阿穆贾德·汗称,11月28日,他父亲打电话给他,称自己被毒蛇咬了。但家人们一点也不担心,因为阿里一生中被毒蛇咬过了无数次,但都安然无恙。阿穆贾德说:“他以前被毒蛇咬过了许多次,包括三次被眼镜王蛇咬伤,他第一次被眼镜王蛇咬伤时仅有21岁,所以我们并不认为这次会有什么太大的变故。”

  然而,11月30日,阿里的病情突然开始恶化,并于12月1日凌晨死在了医院中。据儿子阿穆贾德称,他的叔叔曾在11月30日晚给他们打来紧急电话,让他们赶快去医院。阿穆贾德说:“我们当晚11:30从太平市赶往吉隆坡,但当我们抵达那儿时,父亲已经去世了,我们甚至来不及和他做最后的告别。也许因为他患有糖尿病,所以他的身体再也无法抵抗蛇毒。”医院称阿里的死因是蛇毒。据悉,生前曾被蛇咬过无数次的阿里曾经说:“蛇和其他人类所饲养的动物一样,也会认得主人,但它也一样有情绪,受惊吓或被触怒时,也会咬人。”

  曾创多项世界纪录

  据悉,阿里生有5个儿女,他们的年龄从13岁到23岁不等。据阿穆贾德称,他自己也从事耍蛇的工作,父亲的死不会促使他放弃这一充满高风险的工作。阿穆贾德说:“我父亲的许多表演合约都被取消了,耍蛇是我们家族的传统生意,它已经传了5代人了。耍蛇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离开这份工作,我们无法想像还能做其他什么事。”

  据悉,1997年,马来西亚“蛇王”阿里曾在一个玻璃容器中和至少5000只毒蝎同居了21天,从而打破了当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他还和400条毒蛇在一起生活过40天,又创下了另一项世界纪录。

  兰 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