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叛逃特工妻子也检出钋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前特工遇害案日前又爆出两名受害者——利特维年科的妻子玛丽亚及与利特维年科在寿司店见面的意大利安全专家斯卡拉梅拉。12月1日,他俩均被发现体内有放射性物质钋残留。另外,对于英国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和猜测俄政府是幕后黑手的做法,俄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出不满。

  英国健康保护局1日称,斯卡拉梅拉已被相当剂量的钋210感染,长期看来很有罹患
癌症的可能。利氏的妻子玛丽亚体内也有少量钋。此外,英国警方猜测,凶手可能于10月25日携带钋乘坐英航飞机从莫斯科抵达伦敦。据报道,原子能专家已经认出制造钋的是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热列兹诺戈尔斯克一家工厂。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副发言人佩斯科夫12月1日发表声明说,普京对英国媒体无端指责自己是毒害案的幕后黑手表示十分失望。

  俄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表示,俄罗斯国内只有一家工厂制造钋210,而且每月只向美国出口8克,国家对这种物质控制得非常严格,不可能被人偷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