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牵头建立欧洲统一反导防御系统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43 国际在线

  

俄罗斯要牵头建立欧洲统一反导防御系统(组图)

  俄防空军最新装备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主张建立统一的欧洲反导弹防御系统。

  称导弹威胁来自第三方

  米哈伊洛夫认为,以往的战争表明,空中和导弹进攻手段在战争中发挥着主导甚至决定性作用,其在战争中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

  如果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相互动用战略导弹,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世界毁灭。所以对美、俄和欧洲国家来说,更危险的是来自第三方的所谓“流氓国家”或恐怖组织的导弹攻击。

  为消除对欧洲的导弹威胁,必须考虑建立共同应对非战略弹道导弹攻击的防御系统,而不是指望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地区导弹数量激增

  在中东、南亚和亚太地区,增强本国导弹威力的趋势在不断增长。在依靠本国技术基础上,以色列、印度、中国和朝鲜都在研制自己的弹道导弹。伊朗、巴基斯坦、朝鲜、沙特和土耳其在对从国外购买的导弹进行改进,以便增加射程。

  美国认为,弹道导弹的威胁来自“流氓国家”和恐怖组织。而对南欧国家来说,威胁可能来自土耳其、伊朗和沙特境内的战役战术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

  呼吁建立欧洲反导系统俄罗斯建议建立统一的欧洲反导系统,其好处在于:加入欧洲反导系统后,不会损害各自的国家利益,并能在该系统的统一框架内执行各自的局部任务。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大幅改动军事设施、技术保障和火力装备,也不用改变各国军队的指挥流程和指挥软件系统。

  这使该系统具有了开放性,可接收更多的欧洲参与者,新成员也不用为改进本国原有系统浪费金钱。

  在欧洲反导系统的保护下,可以更加坚定地推进导弹及核武器不扩散措施和反恐行动。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