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拟在全国征收交通拥堵费 最高可达每日25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5 新闻晨报

  英国官方1日公布一份交通报告,建议英国政府通过在全国征收“交通拥堵费”,促使人们避开交通高峰期出行,缓解英国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以及交通污染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说,如果政府最终采纳这份报告的建议,数百万住在城市的英国车主一天可能仅仅因为开车上班就交纳最高24.57英镑(约合48.6美元)的“拥堵”费用。

  报告引来英国社会各界反应,不同人群和组织对报告褒贬不一。

  按行驶里程与路段收费

  英国航空公司前总裁罗德·埃丁顿受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和前运输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委托起草这份报告。

  根据报告方案,英国政府将利用卫星或者监控探头记录路上车辆行驶里程和行车时段,据此征收“交通拥堵费”。如果人们在交通高峰时段出行,将面临更高费率。

  在报告中,埃丁顿还支持根据汽车排量实行不同费率的原则。

  政府每年增收数百亿

  埃丁顿称,征收拥堵税是治理英国交通拥堵现象的“唯一出路”。

  “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在今后20年间,你愿意每年浪费整整4个工作日时间在英国某个大城市的交通高峰期坐(在车里)等吗?”埃丁顿说,“或是准备改变你的行路方式,支付全面、负责任的费用,以利于环保,改进汽车旅行的速度和可靠性?”

  埃丁顿承认,在英国全国推行报告方案,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尽管如此,埃丁顿坚持认为,方案值得一试,因为一旦实施方案,英国经济将每年增加280亿英镑(554亿美元)收益,到2025年大幅度改善交通拥堵问题。

  工薪阶层“大受打击”

  埃丁顿的报告在各界人士中引起不同反应,其中不乏批评声音。

  批评人士警告说,报告建议将造成“公路为富人服务”的局面,报告还将打击数百万工薪族、日常乘客和接送子女上学的家长,因为这些人不得不在交通高峰时段出行。

  《泰晤士报》2日刊载了一幅漫画。漫画中,童话故事《绿野仙踪》的主角们站在路口,一边失望地盯着收费路牌,一边哀叹:“我们现在甚至已经承担不起去奥兹国的路费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傅云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 拥堵费”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