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调查欧亚免签证旅客背景 向外国航班派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华盛顿12月3日电:美国将要求接待游客的旅行社协助调查免签证入境的欧亚旅客背景,也将要求外国航空公司让美国空中警察登机护航。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国际事务的代助理部长罗森茨魏希说,布什政府将在明年初要求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让愿接受严格安全标准的东欧和亚洲人民,可以免申请签证入境美国访问游玩。

  罗森茨魏希透露,政府将效仿澳大利亚的系统,要求旅行社提供来自免签证国家的旅客的资料,方便当局与资料库中的恐怖分子和罪犯档案比照。

  美国同时计划在外国航空飞机部署美国空中警察。除非这些国家能在飞美班机上提供相同的保护,否则美国将要有关国家让美国空中警察登机执行任务。

  目前美国已在美国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上部署空中警察,但却未在外国航空公司飞美客机上安排同样的警卫。因为一些免签证入境美国计划下的国家有枪支管制法,他们不能让美国的安全人员带着枪械等武器登上飞机。

  罗森茨魏希说:“我们将要求享有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包括那些希望加入的东欧国家和韩国,提升航空交通保安标准。”

  在美国于1980年代开始推出的免签证入境计划下,有27个国家的人民无须申请签证就能入境美国,并停留长达90天。这27个国家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和文莱,其余的大多数是欧洲国家。

  美国总统布什11月28日曾表示,他将寻求国会的批准,放宽曾在伊拉克战争和美国反恐战争中协助美国的国家的入境签证限制。

  今年10月,美国同欧盟达致协议,双方同意在反恐计划下,分享飞往美国的乘客的个人资料。不过,罗森茨魏希说,美国只有在同个别欧洲国家达致协议后,才会拿出来自免签证国家的旅客的资料来交换。

  罗森茨魏希说,虽然欧盟官员关注这可能侵犯隐私权,不过,他们还是同意根据10月的协议,向美国提供飞机乘客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